20150506212750_whiteColor_InternetIcon_jun

高普考/地方特考-生物技術

生物技術主要工作為國家農業生技、醫學生技及製藥生技相關計畫之擬定與執行,對於台灣的生技產業發產有重要的地位。生物技術是生科系、護理系、藥學系、海洋相關學系...等學生轉公職的最佳選擇,因為考科多為大學必修科目(且有學歷限制),不過近年來因為開缺少,欲準備的考生記得留意當年度的招考簡章。

工作內容

►生物技術

▹簡單介紹:主要從事實驗工作,與碩博班研究生的工作型態類似,工作內容以分配到的單位為準,主要可分為:農、醫、核、藥...等不同單位。

▹分發部門:國科會、農委會農業生技園區、衛生署藥檢局、衛生署疾管局。

▹主要工作:農業生技、醫學生技及製藥生技相關研究計畫之擬定、執行與管理、生技實驗儀器設備之操作、管理與維護、生物技術研究發展、生技產業資料收集及分析。生技產業政策之規劃與執行。

▹委任級數:高考合格後,級數為委任五等五級或六等一級。

▹福利薪資:福利補助比照一般公務員規定。

    本俸 加給 合計
高考 五等五級 24,440 18,910 43,350
六等一級 25,435 20,790 46,225

 

地方特考薪水/公務員薪水

高普考薪水/地方特考薪水/公務員薪水/公職薪水


報考資格

考試名稱 應考資格(年滿18歲並具有下列資格之一) 考試科目 出題方式
高考三級
三等考試
1.大學學院以上學歷
2.普考及格滿半年
3.高考檢定考試及格
共同科目*2
專業科目*6
申論式或選擇題

 

高普考應考資格/公職考試資格

考試介紹&準備技巧

►生物技術(課程推薦:更多

共同科目
科目 考型 準備技巧/方向
國文(選擇、作文、公文) 申論+選擇
(五等為選擇題)
選擇:文言文、歷屆試題練習
作文:參考不同主題文章
公文:練習再練習,格式必背
法學知識與英文 選擇題 歷屆試題練習準備,雖無須花太多時間在共同科目,但一定要在這兩科拿下分數
專業科目
科目 考型 準備技巧/方向
生物化學 申論 可以說是生物領域裡面最重要也最基礎的一門學科,因此內容也十分廣泛,考生一定要把所有章節融會貫通才能明白路徑和結構。
專有名詞也一定要記原文才不會被翻譯的名詞扣分
生物技術學 申論 內容範圍囊括農、林、漁、牧、醫、藥,能實際操作過機器比較能理解反應機制和設計原理,若考時事題也能較快找出修正點,也要隨時關注期刊及時事猜題
生物學 申論 生物學相較於其他考科算是門檻較低的一顆,因此準備重點可擺在「名詞解釋」,是要好好把握分數的一科
微生物學 申論 出題趨勢多以考古題為主,建議考生學完基本觀念後再去整理考古題會有很收穫,搭配國際時事題目做整理會更完整
有機化學 申論 途徑反應圖一定要自己吸收畫過一遍,製作屬於自己的筆記也是一定要的,加上勤做考古題就拿掌握大部分的分數
免疫學 申論 途徑反應圖一定要自己吸收畫過一遍,準備時可以邊學習觀念邊練習相關題目增加印象。榜上考生經驗分享:做答時畫圖和寫表格會較容易拿分。

高普考試

高普考-講座報名表
(考情資訊、投考組合、優勢分析、準備秘訣一次都給你!)

姓名:

電話:

信箱:

LINE ID:

備註:
 

▲ TOP


延伸閱讀:

【最新資訊】最新!國家考試日程表

【外交特考】收入最高的公務人員等你當!

【關務特考】考科少,薪水高!英文高手看過來!

【警察特考】改考科!現在準備正是時候!

【鐵路特考】台鐵招考填補離退潮,錄取率再創新高

 

▲ TOP

▼想知道更多歡迎加入line@好友發問▼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狀元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