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特考/國安特考/國安局考試/國安局工作/國安局薪水/國安局放榜/國安局招考/國安局錄取率/國安局五等/國安局調查局

國安局特考/國安特考/國安局考試/國安局工作/國安局薪水/國安局放榜/國安局招考/國安局錄取率/國安局五等/國安局調查局

國安局-三等數理組

國安局總是帶有濃濃的神祕氣息,也因為工作內容涉及國家機密,因此坊間能提供的消息並沒有太多。國安局主要可分為有三大職務內容:情報工作、特種勤務、資訊安全。而理工科畢業生可報考數理組、電子組、資訊組;文科畢業生可考國際、社會、政經,主要負責情報工作。TKB擁有市面上唯一的【國安局數理組】三等課程,提供給所有理科生作選擇!

國安局考科雖比高普考等其他公職少、錄取率也較高,但反之較麻煩的是會有三階段的考試:筆試→體試(以心肺耐力測驗一千二百公尺跑走實施。其及格標準,男性應考人為五分五十秒以內,女性應考人為六分二十秒以內。)→口試,且考上也會進行詳細的身家調查,若經調查發現不符事實會被撤銷資格等。

工作內容

►國安局-數理組

▹簡單介紹:在國安局職務質物分配偏向內勤,主要從事大數據量化分析及參數調整等工作。

▹分發部門:國家安全局。

▹主要工作:負責臺灣地區安全、中國地區及國際情報工作和國家戰略情報研究分析、整理數據量化分析、及參數調整修改等工作。

▹委任級數:三等及格,薦任六職等;四等及格,薦任三職等。

▹福利薪資:福利補助比照一般公務員規定。

職等   薪資
三等 委任六職等 約53,000
四等 委任三職等 約49,000

報考資格

考試名稱 應考資格 成績計算 出題方式
國安局特考 1.年齡18~35歲
2.三等考試須大學畢業;四等考試須高中職畢業
3.男須役畢、核准免疫或現正服役中
1.
❶三等:筆試占80%(普通科目20%,其餘科目80%)、口試占20%
❷四等:筆試各科成績平均占80%、口試占20%
2.第一試及格才能參加第二試體能測驗,第二試及格才能參加第三試口試
3.總分不到50分、體能測試未達及格標準、口試未滿60分、筆試單科0分→不予錄取。
申論式、選擇題、申論+選擇

考試介紹&準備技巧

►國安局-數理組(課程推薦:更多

共同科目
科目 考型 準備技巧/方向
國文(選擇、作文、公文) 申論+選擇
(五等為選擇題)
選擇:文言文、歷屆試題練習
作文:參考不同主題文章
公文:練習再練習,格式必背
綜合法政知識與英文 選擇題 歷屆試題練習準備,雖無須花太多時間在共同科目,但一定要在這兩科拿下分數
105年考科新增「兩岸關係」切記多注意兩岸相關時事新聞
專業科目
科目 考型 準備技巧/方向
外國文
(英、德、法、阿拉伯、俄、日、韓、西班牙文)
申論+選擇 國安局的語言考科與其他考試相比較為困難,考試類型大多有翻譯、作文、選擇和閱讀等。
考生除了靠老本外,建議可在考試前幾天作單字、文法的複習。
數論 申論 考生分享資訊:數論出題方向多以國中教甄數學試題與數學系近世代數為主。建議考生可以先從考古題下手再參考相關考科做題目練習。
線性代數 申論 線代的題目通常變化不大,可依考古題出現的頻率來做練習及猜題。觀念跟證明往往是上榜關鍵,時間分配十分重要。
機率統計 申論 相較於其他科目,機率統計算比較好得分的科目,因此要好好把握。出題類型大多為證明題,接著就是計算題,建議考生可以多參考「機率」與「統計」分開的兩科類題做準備。

國安局特考/國安特考/國安局考試/國安局工作/國安局薪水/國安局放榜/國安局招考/國安局錄取率/國安局五等/國安局調查局


隱藏的金飯碗!
點擊參加【國安局特考】免費講座瞭解

 

國安局特考/國安特考/國安局特考錄取率/國安局工作/國安局薪水

國安局|年收入破百萬
(考情資訊、投考組合、優勢分析、準備秘訣一次都給你!)

姓名:

電話:

信箱:

LINE ID:

備註:
 

延伸閱讀:

【最新資訊】國家考試日程表

【高普考試】國考生的重要一戰!超多類組供你選!

【關務特考】考科少,薪水高!英文高手看過來!

【外交特考】收入最高的公務人員!周遊列國不是夢

【鐵路特考】台鐵招考填補離退潮,錄取率再創新高

 

 

▼想知道更多歡迎加入line@好友發問▼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狀元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