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識科薪水/鑑識人員薪水/鑑識人員科系/鑑識人員 考試/調查局 醫學鑑識組/鑑識官/鑑識科怎麼考/調查局醫學鑑識組/醫學鑑識組/鑑識科 考試/鑑識人員/化學鑑識組/調查局 化學鑑識組/醫學鑑識/鑑識科高考/鑑識科考試/調查局化學鑑識組/鑑識人員考試/鑑識組/鑑識特考/法醫鑑識人員薪水/鑑識人員特考/鑑識科 薪水/鑑識科特考/鑑識人員資格

鑑識科薪水/鑑識人員薪水/鑑識人員科系/鑑識人員 考試/調查局 醫學鑑識組/鑑識官/鑑識科怎麼考/調查局醫學鑑識組/醫學鑑識組/鑑識科 考試/鑑識人員/化學鑑識組/調查局 化學鑑識組/醫學鑑識/鑑識科高考/鑑識科考試/調查局化學鑑識組/鑑識人員考試/鑑識組/鑑識特考/法醫鑑識人員薪水/鑑識人員特考/鑑識科 薪水/鑑識科特考/鑑識人員資格

調查局-醫學鑑識組、化學鑑識組

調查局特考鑑識人員是什麼?鑑識科薪水高嗎?化學鑑識組、醫學鑑識組的工作內容?

調查局和國安局並列為最神秘的公家考試,因為工作內容涉及國家機密,因此坊間能提供的消息並沒有太多。但調查局工作內容又較國安局複雜,可簡單區分成:調查局-外勤工作、負責蒐集情報、跟監等工作;國安局-負責內部機關情報統整,主要針對中國及外國資訊。 雖然調查局工作內容較國安局繁雜,但調查局每年固定會招考至少約100名新進人員,與國安局相比招考狀況較穩定,且薪資較高。

其中調查局特考中,競爭最激烈的就屬鑑識人員考試,可分為「化學鑑識組」與「醫學鑑識組」,隨著警探相關電視劇、影集的發酵,讓許多學子想投入鑑識科相關的行列,像是台大微免所榜首王同學就是因為影集NCIS開啟她的生科之路,TKB除了有最專門的『調查局-化學鑑識課程』還有『調查局-醫學鑑識課程』,無論你是想成為台劇「痞子英雄」的鑑識官藍西英(張鈞甯 飾)還是美國影集「NCIS」中的個性鑑識人員Abby(Pauley Perrette 飾),TKB都能讓你進入調查局殿堂成為專業的鑑識人員!

【延伸閱讀:30歲前限定!醫學鑑識組、調查工作組、鑑識人員受訓內容

調查局鑑識人員工作內容

►調查局-醫學鑑識組、化學鑑識組、鑑識人員薪水

▹簡單介紹:主要負責相關案件的物化鑑識,但大多不會接觸到大體相關刑事案件(警察特考-鑑識人員)

▹分發部門:法務部調查局暨全國各縣市調查處。

▹主要工作:本局鑑識科學處掌理化學、文書、物理、生物鑑識及科技支援等事項。下設五個科,分別為化學鑑識科、文書鑑識科、物理鑑識科、生物鑑識科及科技支援科,其中「濫用藥物實驗室」(化學鑑識科)、「DNA鑑識實驗室」(生物鑑識科)及「問題文書鑑識實驗室」(文書鑑識科)等實驗室。

▹委任級數:三等及格,薦任六職等;四等及格,薦任三職等。

▹福利薪資:福利補助比照一般公務員規定。

職等   薪資
三等 委任六職等 約76,365
四等 委任三職等 約53,000

 

調查局/調查局特考/調查局薪水/調查局考試/調查員薪水/調查局薪水/調查局四等薪水/調查局月薪

(實際薪資仍以分發單位公告為主)


調查局特考報考資格

考試名稱 應考資格 成績計算 出題方式
調查局特考 1.年齡18~30歲
2.三等考試須大學畢業;四等考試須高中職畢業
3.男須役畢、核准免疫或現正服役中
1.
❶三等:筆試占80%(普通科目20%,其餘科目80%)、口試占20%
❷四等:筆試各科成績平均占80%、口試占20%
2.第一試及格才能參加第二試體能測驗,第二試及格才能參加第三試口試
3.總分不到50分、體能測試未達及格標準、口試未滿60分、筆試單科0分→不予錄取。

申論題

 

調查局/調查局特考/調查局放榜/調查局錄取率/調查局薪水/調查局考試/調查局四等/調查員

調查局特考介紹&準備技巧

►調查局-醫學鑑識組化學鑑識組

共同科目
科目 考型 準備技巧/方向
國文(選擇、作文、公文) 申論+選擇 選擇:文言文、歷屆試題練習
作文:參考不同主題文章
公文:練習再練習,格式必背
綜合法政知識與英文 選擇題 歷屆試題練習準備,雖無須花太多時間在共同科目,但一定要在這兩科拿下分數
105年考科新增「兩岸關係」切記多注意兩岸相關時事新聞
專業科目
科目 考型 準備技巧/方向
生物化學
(四等:概要)
申論 可以說是生物領域裡面最重要也最基礎的一門學科,因此內容也十分廣泛,考生一定要把所有章節融會貫通才能明白路徑和結構。專有名詞也一定要記原文才不會被翻譯的名詞扣分。
有機化學 申論 途徑反應圖一定要自己吸收畫過一遍,製作屬於自己的筆記也是一定要的,加上勤做考古題就拿掌握大部分的分數。
分子生物學
(四等:概要)
申論 分生四大重點概念:轉錄、轉譯、DNA複製、DNA repair。重要原理一定要理解,搭配實驗實際演練及反覆練習,將觀念與其他科目融會貫通即能掌握大部分分數。
化學鑑識
儀器分析
(四等:概要)
申論 考生讀完基本觀念後,建議可以先從考古題分析較易出現的觀念,和訓練自己不熟的部分並整理融會貫通之。重點觀念:層析、原子/分子光譜、質譜、IR&NMR光譜、固相萃取...等。
醫學鑑識
遺傳學
(四等:概要)
申論 主要研究基因配對調整基因表現,常搭配動物實驗,若無實驗室經驗者可找相關影片學習觀念較易上手,熟讀考古題分析出題重點單元也是一方法。

❀ 調查局特考 - 四大優勢

調查局/調查局特考/調查局薪水/調查局考試/調查局考科/調查局科系/調查局年齡

❶月薪突破7萬,加給後可達百萬年薪

❷考科比其它公職少,準備容易

❸無科系限制,職務選擇彈性

❹30歲報考門檻,刷掉大量萬年考生


隱藏的金飯碗!
點擊參加【調查局特考】免費講座瞭解

調查局/調查局特考/調查局放榜/調查局錄取率/調查局薪水/調查局考試

調查局|年收入破百萬
(考情資訊、投考組合、優勢分析、準備秘訣一次都給你!)

姓名:

電話:

信箱:

LINE ID:

備註:
 

延伸閱讀:

【最新資訊】國家考試日程表

【高普考試】國考生的重要一戰!超多類組供你選!

【關務特考】考科少,薪水高!英文高手看過來!

【外交特考】收入最高的公務人員!周遊列國不是夢

【鐵路特考】台鐵招考填補離退潮,錄取率再創新高

 

 

▼想知道更多歡迎加入line@好友發問▼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狀元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