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調查局特考/調查局放榜/調查局錄取率/調查局薪水/調查局考試/調查局四等/調查員

調查局/調查局特考/調查局放榜/調查局錄取率/調查局薪水/調查局考試/調查局四等/調查員

105年司法特考、調查局特考、國安局特考、海巡特考、移民特考等5項考試,報名時間定於5月10日至5月19日,考試時間為8月13日至15日,分為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花蓮、台東等6考區。 本五項考試共1139人,其中司法特考招考831人、調查局特考招考123人、國安局特考招考25人、海巡特考招考40人、移民行政招考120人。與去年招考人數相比,除國安局特考五等未招考,名額大幅減少以外,其餘考試皆差異不大。

調查局一直是許多公職考生中的夢想工作,月薪破7萬,30歲以內才可報考,也是吸引許多年輕人報考。線上填表諮詢讓您輕鬆上榜!

【調查局特考 上榜攻略免費講座】

調查局/調查局特考/調查局放榜/調查局錄取率/調查局薪水/調查局考試


105/2016年 調查局特考

報名日期:5月10日 - 5月19日

考試日期:8月13日 - 8月15日

招考簡章:調查局特考簡章

最新資訊:106年調查局特考資訊

 

※本考試之男性應考人須服畢兵役或經核准免服兵役或現正服役中,法定役期尚未屆滿者。
女性應考人如非服志願役者,報名時,兵役狀況欄請選填「免役」。

【調查局上榜攻略免費講座】


 

調查局特考 薪水

等別 月薪
三等 約77,000元
四等 約50,000元
五等 約32,000元
 

調查局/調查局特考/調查局薪水/調查局考試/調查員薪水/調查局薪水/調查局四等薪水/調查局月薪

(實際薪資仍以分發單位公告為主)

調查局特考 工作內容(依任務需求調配)

     案件調查工作

包括前期蒐證、案件執行之規劃、詢問、搜索、跟監、守候、拘提、逮捕、借提、還押、通訊監察、調查書類製作及協助公訴蒞庭等調查蒐證作為

     據點工作

全盤掌握所分配轄區之狀況,進行有關國家安全、貪污瀆職、賄選查察、毒品防制、經濟犯罪等情報資料之蒐集及案件線索之發掘。

 

調查局特考 考試科目

調查局特考三等考試科目
類科別 考試科目
共同科目 國文(作文、公文與測驗)
綜合法政知識與英文(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兩岸關係、英文)
調查工作組
英文
刑法與刑事訴訟法 外國文(英文) 政治學 社會學
調查工作組
西班牙文
外國文(西班牙文)
調查工作組
法文
外國文(法文)
調查工作組
韓文
外國文(韓文)
法律實務組 刑法 行政法 刑事訴訟法 商事法
財經實務組 財務管理 證券交易法與
商業會計法
中級會計學 經濟學
化學鑑識組 生物化學 有機化學 分析化學 儀器分析
醫學鑑識組 分子生物學 遺傳學
電子科學組 計算機概論 電子學與電路學 通信與系統 工程數學
資訊科學組 電腦網路 系統分析與設計 資料庫應用 資訊安全實務
營繕工程組 結構分析(包括材料力學與結構學) 政府採購法 營建法規 施工法(包括土木、建築施工法與工程材料)
調查局特考四等考試科目
共同科目 國文(作文、公文與測驗)
綜合法政知識與英文(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兩岸關係、英文)
調查工作組 社會學概要 政治學概要 刑法與刑事訴訟法概要
財經實務組 會計學概要 經濟學概要 財務管理概要
 

調查局特考 招考名額

等別 組別 選試外國文 暫定需用名額
三等 調查工作組 英文 23
德文 1
土耳其文 1
法律實務組 20
財經實務組 13
化學鑑識組 1
醫學鑑識組 1
電子科學組 6
資訊科學組 32
營繕工程組 10
小計 108
四等 調查工作組 6
資訊科學組 6
財經實務組 3
小計 15
合計 123

【調查局 投考組合策略公開】

調查人員特考為調查局晉用人員的唯一管道,每年的九月,就是新血招募的重要時程,調查局人員招考七大類組:調查工作組、法律實務組、財經實務組、化學鑑識組、醫學鑑識組、電子科學組、資訊科學組的考試,不論文、法、商、醫、工,各方菁英都是調查局投入心力吸收培育的人才。


調查局人員起薪$76,000,外加專業加給,許多人一結訓就有百萬年薪。

相較於一般大學生平均起薪$26,000,碩士生平均起薪$31,600,薪資待遇優於一般企業或公務人員,加上調查局所有考試科目都是大學二、三年級必修的專業課程,難度甚至上看研究所。

由於考題幾乎都是申論題型,因此別想著只靠用考古題來作練習,就能輕鬆考取!在準備考試的時候,考古題只剩下分析出題方向的功能,在考題難度較高的調查人員特考中,錄取率卻與一般國營事業或公家機關考試相較之下佔據高標位置,錄取人數不多,約80人左右。

『調查工作組』為例,錄取率高達16.67%;但因為考科專業,許多臨時抱佛腳型的考生,都對此望之卻步,不敢輕易嘗試。因此報名人數也不多,這也意味著真正的人才,只要潛心準備、全力以赴,要前進調查局並非難事。

【調查局特考 上榜攻略免費講座】

❀ 調查局特考 - 四大優勢

調查局/調查局特考/調查局薪水/調查局考試/調查局考科/調查局科系/調查局年齡

❶月薪突破7萬,加給後可達百萬年薪

❷考科比其它公職少,準備容易

❸無科系限制,職務選擇彈性

❹30歲報考門檻,刷掉大量萬年考生

隱藏的金飯碗!
點擊參加【調查局特考】免費講座瞭解

調查局/調查局特考/調查局放榜/調查局錄取率/調查局薪水/調查局考試

調查局|年收入破百萬
(考情資訊、投考組合、優勢分析、準備秘訣一次都給你!)

姓名:

電話:

信箱:

LINE ID:

備註:
 

延伸閱讀:

【最新資訊】國家考試日程表

【高普考試】國考生的重要一戰!超多類組供你選!

【關務特考】考科少,薪水高!英文高手看過來!

【外交特考】收入最高的公務人員!周遊列國不是夢

【鐵路特考】台鐵招考填補離退潮,錄取率再創新高

 

 

▼想知道更多歡迎加入line@好友發問▼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狀元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