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調查局特考/調查局放榜/調查局錄取率/調查局薪水/調查局考試/調查局四等/調查員

調查局/調查局特考/調查局放榜/調查局錄取率/調查局薪水/調查局考試/調查局四等/調查員

調查局-電子科學組

社會犯罪型態日新月異,無論是方法或手段都越來越多元,因此需要借住現代科技來協助辦案、蒐證。調查局電子科學組就是利用現代電子工程技術,針對電子、電信等設備做進一步的犯罪鑑定及分析,進而提升相關案件的破案效率。

調查局報考年齡限制為18~30歲,若通過筆試則還須經過體試(以心肺耐力測驗一千二百公尺跑走實施。其及格標準,男性應考人為五分五十秒以內,女性應考人為六分二十秒以內。)再到口試。進入後無論報考哪一類組都須先進行約兩年的外勤訓練,再隨類組作分發。

工作內容

►調查局-電子科學組

▹簡單介紹:主要負責電子、通訊、電信設備的使用和分析以協助案件偵辦。

▹分發部門:法務部調查局暨全國各縣市調查處。

▹主要工作:利用電子相關設備協助案件偵辦、分析相關電信通訊系統、整理數據量化分析、及參數調整修改等工作。

▹委任級數:三等及格,薦任六職等;四等及格,薦任三職等。

▹福利薪資:福利補助比照一般公務員規定。

職等   薪資
三等 委任六職等 約76,365
四等 委任三職等 約53,000

調查局/調查局特考/調查局薪水/調查局考試/調查員薪水/調查局薪水/調查局四等薪水/調查局月薪

(實際薪資仍以分發單位公告為主)


報考資格

考試名稱 應考資格 成績計算 出題方式
調查局特考 1.年齡18~30歲
2.三等考試須大學畢業;四等考試須高中職畢業
3.男須役畢、核准免疫或現正服役中
1.
❶三等:筆試占80%(普通科目20%,其餘科目80%)、口試占20%
❷四等:筆試各科成績平均占80%、口試占20%
2.第一試及格才能參加第二試體能測驗,第二試及格才能參加第三試口試
3.總分不到50分、體能測試未達及格標準、口試未滿60分、筆試單科0分→不予錄取。

申論題

調查局/調查局特考/調查局放榜/調查局錄取率/調查局薪水/調查局考試/調查局四等/調查員


考試介紹&準備技巧

►調查局-電子科學組(三等)電子科學組(四等)

共同科目
科目 考型 準備技巧/方向
國文(選擇、作文、公文) 申論+選擇 選擇:文言文、歷屆試題練習
作文:參考不同主題文章
公文:練習再練習,格式必背
綜合法政知識與英文 選擇題 歷屆試題練習準備,雖無須花太多時間在共同科目,但一定要在這兩科拿下分數
105年考科新增「兩岸關係」切記多注意兩岸相關時事新聞
專業科目
科目 考型 準備技巧/方向
計算機概論
(四等:概要)
申論 計概範圍很廣,建議考生能多閱讀就多準備,題目練習越多越好。考古題能多念就多念,有空也可以多看時事相關新聞。
電子學與電路學
(四等:概要)
申論 如果準備時間充足,建議考生最好分開準備,先讀電路學,在念電子學時才不會因為複雜電路而搞混觀念。兩者相下電子學重要性略大於電路學。
通信與系統
(四等:概要)
申論 通訊系統以往年考古題分析來說非常不好準備,因為考型豐富且出題方向廣,建議考生準備時一定要將基本觀念念熟,並訓練解題熟練度才不會浪費過多時間。
通訊也會考電腦網路,考題通常都不難,但考的廣,建議考生多看、多找資料,並且搭配計算機概論裡電腦網路一章節來學習
工程數學 申論 可大致分為:機率、線性代數、複變和微方等四部分準備,觀念和實做部分建議先從考古題分析出題方向,在自己的弱項部分多加強

調查局-電子組投考組合

電子相關人才一直是許多政府部門所需的人才,因此除了準備調查局電子科學組之外,還可以多準備其他考試,增加上榜機率喔!也可以參考國安局-電子組提到的投考組合做準備。

  調查局-電子科學組 鐵路特考-高員電力工程 關務特考-三等電機工程
考試日期 每年8月 每年6月 每年4月
普通科目 國文(選擇、作文、公文) 國文(選擇、作文、公文) 國文(選擇、作文、公文)
綜合法政知識與英文 法學知識與英文 法學知識與英文
專業科目 電子學與電路學 電子學 電子學與電路學
計算機概論 計算機概論 計算機概論
通訊與系統 電路學 英文
工程數學 工程數學  
  電機機械 電機機械
  電力系統 電力系統

❀ 調查局特考 - 四大優勢

調查局/調查局特考/調查局薪水/調查局考試/調查局考科/調查局科系/調查局年齡

❶月薪突破7萬,加給後可達百萬年薪

❷考科比其它公職少,準備容易

❸無科系限制,職務選擇彈性

❹30歲報考門檻,刷掉大量萬年考生

隱藏的金飯碗!
點擊參加【調查局特考】免費講座瞭解

調查局/調查局特考/調查局放榜/調查局錄取率/調查局薪水/調查局考試

調查局|年收入破百萬
(考情資訊、投考組合、優勢分析、準備秘訣一次都給你!)

姓名:

電話:

信箱:

LINE ID:

備註:
 

延伸閱讀:

【最新資訊】國家考試日程表

【高普考試】國考生的重要一戰!超多類組供你選!

【關務特考】考科少,薪水高!英文高手看過來!

【外交特考】收入最高的公務人員!周遊列國不是夢

【鐵路特考】台鐵招考填補離退潮,錄取率再創新高

 

 

▼想知道更多歡迎加入line@好友發問▼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狀元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