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公職考試/高普考名額/高普考放榜/高普考時間/高普考準備/公職準備技巧/公職考試技巧/高普考準備時間

20150506212750_whiteColor_InternetIcon_jun

高考、普考差在哪?準備心得、工作內容大公開!

高普考一直是公職考試、國家考試的首選,原因不外乎是「招考類組多」、「招考人數多」、「考試機會比一年只有一次的特考多」,三大理由讓高普考每年都吸引上萬人報名!而許多人會同時報考高考、普考,展開為期五天的考試,使上榜機會增加!今天就讓高考、普考-資訊處理皆上榜的黃同學來分享『高考、普考考試技巧』以及『公務人員和上班族差別』

 

►高普考|考前必知考試資訊

⚫最新年度考試資訊:最新高普考 

⚪報名時間:108/03/15~108/03/25 

⚫考試時間:108/07/05~108/07/09

⚪高普考即將修改考科:蝦米!高普考要改考科?

⚫高普考VS地方特考:地方特考跟高普考差在哪?

 

想知道更多【高普考】資訊?

一周一次【高普考講座】等你參加!

高普考試


►高普考|高考、普考的考試技巧差別?

以下為黃同學心得內文:

我那時(2016年)是一個應屆的大學畢業生,當年考公職只是為了找尋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當然這條路也不是我當初一定要得到的目標,當初的想法,既然要找工作了,公職是一條路,何嘗不試試看呢?
而在考試的當天,我發現每個人的用功程度已超乎我的想像,幾乎個個都有自己的筆記,不僅用不同色筆標示,便利貼更是貼滿了hint。此時的我,發現自己的用功程度與其他人實在差太多了。
當年很幸運的考上普考資訊處理,但高考的成績實在慘不忍睹。但放榜那天卻發現比我後面的人都有考上高考,此時的我就一直在想「為何我普考可以贏過他們,但我高考卻落榜?」

▹普考靠運氣?高考靠實力?

普考的資訊處理類科有一門專業科目是計算機概論(劉逸老師),對我而言,選擇題的應試方法就是感覺,感覺對了那份試題就不會難倒你,2016年普考計算機概論我只錯了兩題,拿到95分,這科也是我普考上榜的關鍵科目之一。
但這也就是高考與普考的差別,普考的選擇題只要有觀念加上勤做題目,自然而然就會有感覺,發覺考點就那幾個,即使遇到不會的題目也可以用考試技巧來把他給猜出來。
但高考及普考的申論題科目就無法像選擇題般的技巧來應試。申論題考的就是你的硬實力及論述的能力,講義或黑板的內容須刻印在自己的腦海裡,看到關鍵字,要能在腦海裡反射出講義或黑板的圖像及講義的內容。
應試時一定會遇到不會的題目或者是沒看過的題目,此時先靜下來,回想有哪個章節有讀過類似的理論或邏輯,再加上科技趨勢,來將零散的想法,漸漸串呈線,再透過論述,使他成為面。雖然這題目很生疏,但只要論述得以,且不要偏差太多,申論題也會有分數的。是否上榜,往往取決於這幾分之間呢!
不管高考還是普考,唯一的方式就是盡量理解講義的內容,將他內化成自己的東西,當一本講義,你能看這目錄,說出該章節的內容,那表示你真正有把書讀進去。

 

高普考/公職考試/高普考名額/高普考放榜/高普考時間/高普考準備/公職準備技巧/公職考試技巧/高普考準備時間


►高普考|公務人員VS上班族

公務機關的工作比較不會像上班族會有時間的壓迫感,責任還是有,但不會向私人企業這麼重,至於加班,原則上不會很常加班,工作通常有淡旺季,依照業務來區分,不太會到7、8點還沒下班。
公務機關工作的優點,下班可以有好好自己的時間,來充實自己的人生。過自己想要的生活。當個屬於自己的斜槓青年,這是我覺得最大的優點。

▹身為國考過來人,會推薦同學考高普考嗎?

如果想要有穩定的生活及健康的身體,公職或許是一條很好的道路,若是以賺錢為目標,那公職不適合你,他並不會讓你賺大錢,僅能給你安穩的生活。 想賺錢就去台積電、聯發科闖蕩吧。

▹工作後,哪個考科在實際工作層面應用較多?

就我目前的工作(資訊處理),主要是程式語言、資料結構、資料庫。因我部份業務需自行開發系統,是需要撰寫程式的。但也有部分業務是做專案管理,上述科目也讓我在專案管理上可以與廠商進行對話,唯有了解技術,才能有更多的討論空間。考試時,這些科目最好要有實作經驗,比較容易上手喔!


►高普考|TKB雲端課程助我上榜

2016年放榜時,我就決定要重新準備2017年的高考,也選擇了TKB的雲端課程。使用雲端課程,可以隨時隨地的老師講課,不必受到時間與空間的限制,若有聽不懂的地方,也可以反覆地聽,有時課程多聽幾次,會發覺莫名其妙的就記住了定義或概念。
當然,使用雲端課程,需要有很大的克制力及時間安排,總不能在考試前課程都還沒上完,這樣雲端課程就沒有意義了。

▹雲端課碰不到老師,有問題怎麼辦?

考國家考試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態與動力,念書時間是自己找出來的。我考高考那年幾乎每天念書時間為5個小時,早上六點半起床再念個一小時,而週末當然是全力的衝刺,把上班時間少讀的部分盡力的補回來。
在準備高普考時,我幾乎是以補習班的教材為主,補習班的老師把各科的精華放在教材中,相信只要熟讀教材應當可以獲得不錯的成績。在補習班的老師中,特別推薦林偉老師與劉逸老師。

  • 林偉老師:老師上課方式是講解完一個概念後,會帶學生練習歷屆考題,讓學生能在學習觀念時去親近考試題目,使得未來在面對考題時不會有極大的恐懼感,也能讓學生省去自己去分類歷屆考題的時間,而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林偉老師還有自己的社團,在社團上除了許多資訊外,學生也可以在上面發問,老師都會很有耐心地為學生解惑。
  • 劉逸老師:筆記式的教學,清楚的條列出重點所在,上完劉逸老師的課後,只要時熟讀上課所撰寫的筆記,分數自然就會有一定的水準。

在外面會有許多聲音是『補習班的榜單都是面授學生』的迷思,我想不必然是這樣,TKB的雲端課程,在我眼裡所得到的資源與面授班是相同的,以林偉老師的社團為例,老師不只照顧面授班也有照顧雲端的學生。上雲端班時,自己的定力要夠,讀書規劃擬定出來後一定要強迫自己去執行,函授班不會有人去盯你的進度,完全要靠自己。

給未來有志考國考的人,態度會決定一切,努力是會被看見的,惟有不斷的將自己向前推進,不斷的增加自己的實力,不管距離考試還剩下幾天,照這自己的步調與進度,相信成功就不遠了。


↓↓↓另一心得分享:為了小孩,50歲爸爸考上資訊處理雙榜 ↓↓↓


►高普考|家長最愛的鐵飯碗

 行政院長宣布公務人員薪水薪水全面調漲3%
 考科多:超多考科類組供你選擇!一定有得考!
 收入好:三等薪水起薪46K、四等薪水起薪36K
 各項補助齊全,降低經濟壓力:結婚、生育、教育、喪葬
 共同考試多:準備一次可多次投考(地方特考、國營事業、研究所)
 脫離工時長:休假正常,享公務員髮完整保障
 退休85制,享退休俸:活到老就可以領到老!

高普考試

高普考-講座報名表
(考情資訊、投考組合、優勢分析、準備秘訣一次都給你!)

姓名:

電話:

信箱:

LINE ID:

備註:

延伸閱讀:

【最新資訊】最新!國家考試日程表

【外交特考】收入最高的公務人員等你當!

【關務特考】考科少,薪水高!英文高手看過來!

【警察特考】改考科!現在準備正是時候!

【鐵路特考】台鐵招考填補離退潮,錄取率再創新高

 

▼想知道更多歡迎加入line@好友發問▼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狀元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