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民政/高普考/地方特考

一般民政/高普考/地方特考

姓名:陳O任

考取:2019年|公職考試|普通考試|一般民政

 

►選擇TKB的原因

在網路上找過各家補習班的評價還有實際比較每一間的價格,發現TKB的師資相當優異,而且上課時間彈性,價錢又實惠,因此選擇了TKB。 當然最重要的一點還是師資,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如果沒有好的師資,那再便宜也是枉然,上榜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TKB的老師講課方式生動活潑,不會讓聽課的人感到枯燥乏味,尤其是政治學老師,將整個政治發展歷史脈絡解釋得一清二楚,讓人彷彿身歷其境。 法科的老師不會叫人死記硬背法條,法條記憶是有邏輯的,需要將相關的法條串聯在一起,一併記憶或者觀諸該法條的立意或法益來理解內容再進行背誦。 地方自治的地方制度法足足有88條,在考試所需的法條中是最難記憶的,而教導地治的老師 本身就曾任公務人員,並以自身經驗結合實務內容,讓我們方便理解地制法還有地方自治的諸多內容。 感謝TKB的老師讓我可以順利考上,如果沒有老師用心地教導,我恐怕會迷失在茫茫的書海之中,畢竟考試需要讀通的書本量真的不少。

 

►考試準備要領

●法學知識與英文:全部選擇題,建議先把憲法和法緒細讀過一輪,之後考前讀過一輪把腦海中的記憶抓出來就好,英文則是吃飯的時候背一下單字,文法那些如果有需要再去複習。

○行政法:四等以選擇題為主,熟悉法條內容最重要,尤其是行政程序法還有行政罰法跟行政秩序法,大法官釋字不用一一細看,用紅線標出重點,做出結語,知道會怎麼考選擇就好。

●行政學:也是以選擇題為主,行政學範圍內容實在太多太廣,有的東西不用細看硬背,需要抓重點來讀,課本看個一到兩輪就好,剩下集中寫考古題。

○政治學:這科是終極大魔王,申論考題千奇百怪,但是最重要的還是一定要把必考題型練好,該對的不能錯就好,選擇題則是多寫題目,分數就不會太差。

●地方自治:申論題必考題型大概就那幾種,地制法一定要背,財劃法還有其他零碎法條抓重點記憶才能應付奇怪的題目,剩下的申論題型就只能自由發揮,選擇題基本題型要會,考數字的最煩,考前有空要背一下。 整體來說會建議不要一天只讀同一科,不然會讀完一科,前一科的內容可能就有些會忘記。

 

想知道更多【高普考】資訊?

一周一次【高普考講座】等你參加!

高普考試


|加入TKB,下一個上榜的就是你|

高普考榜單/高普考放榜/高普考準備

►高普考|值得報考的理由

 行政院長宣布公務人員薪水薪水全面調漲3%
 考科多:超多考科類組供你選擇!一定有得考!
 收入好:三等薪水起薪46K、四等薪水起薪36K
 各項補助齊全,降低經濟壓力:結婚、生育、教育、喪葬
 共同考試多:準備一次可多次投考(地方特考、國營事業、研究所)
 脫離工時長:休假正常,享公務員髮完整保障
 退休85制,享退休俸:活到老就可以領到老!

 


高普考-講座報名表
(考情資訊、投考組合、優勢分析、準備秘訣一次都給你!)

姓名:

電話:

信箱:

LINE ID:

備註:
 

 

延伸閱讀:

【最新資訊】最新!國家考試日程表

【外交特考】收入最高的公務人員等你當!

【關務特考】考科少,薪水高!英文高手看過來!

【警察特考】改考科!現在準備正是時候!

【鐵路特考】台鐵招考填補離退潮,錄取率再創新高

 

 

▼想知道更多歡迎加入line@好友發問▼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狀元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